沫小狸

咸鱼一会儿

【白鹊】逢魔之时 3

#猎魔人范白×吸血鬼瞳鹊
#除白鹊外其余友谊向
#be向慎入
#文笔渣随意喷,ooc归我
#前文戳头像
#补个设定:吸血鬼,高阶魔族。魔石为红色。被吸血鬼咬到的人类会变成魔族。不惧光,但惧火惧银。
#庄周戏份太少不打tag
#本章出场:圣殿之光、朝廷特使、天堂福音、范海辛、救世之瞳、庄周(原皮)
#以上ok的话,正文开始

(三)初次的合作任务

黑暗森林边缘。

时间已经过了午夜,一行人在隐蔽处静静等待着,寒冷的夜风都带上了一丝诡异的气息。

“李太白,扁鹊那边你搞定没?”

“废话,那么点小事儿我还不行吗,真是太小看我了。”

张良从小声争执的两人身上收回目光,推了推眼镜转头问扁鹊:“不是刘邦带来的消息说今晚有魔兽出没吗,怎么现在还不来?”
“谁知道呢,可能有什么事耽搁了。”

正说着,韩信脚下突然出现了一个淡金色光环,李白愣了一下,立刻向后跃了一大步。下一秒,一道黑影从天而降。

“刘老三你给我起开,我都要被你压死了!”

刘邦坏笑着站起来,顺便拉了韩信一把。韩信一脸不爽地看向一旁捂嘴偷笑的李白,一巴掌拍在他背上:“你笑够了没有?”李白深吸一口气,好不容易把手放了下来,只是嘴角还忍不住上扬着:“噗,够了,够了。”

“嘘。”一直在观察外面情况的张良此时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“准备,魔兽群过来了。”

黑暗中出现了几处莹绿的光,紧接着,越来越多的绿色光点聚集了过来。

“是魔种狼,而且数量还不少。”扁鹊低声说到。
一行人背靠着墙壁,大气都不敢出。扁鹊又转头往外看时,一直魔种狼忽然迎面扑来——

“噗”

一声闷响。没有预想之中的痛感,魔种狼被长剑刺了个对穿,沉重地砸在地面上。李白拔出长剑,毫不在意上边的血迹,率先冲了出去。

这场苦战持续了很久,魔种狼的力量似乎比他们想的要强。扁鹊和张良被狼群步步逼退,只得背靠背站在一起。

“言灵对他们不起作用。”张良咬牙说到,攥紧了手中的书本。

“当心!”左侧一只魔种狼扑向张良,扁鹊一个药瓶子砸过去。装着圣水的药瓶在魔种狼的头顶炸裂,但魔种狼只是甩掉了头上的玻璃渣,血红的眼睛盯紧了扁鹊。

“狂暴药水导致的狂化……难怪圣水也伤不了它们。”扁鹊小声喃喃到。

魔种狼和扁鹊对峙两秒,又是猛然一个转身——

张良躲闪不及,狠狠地摔在石壁上,竟是咳出一口鲜血。“子房!”刘邦和韩信闻声赶来,挡在张良身前戒备着狼群。

扁鹊这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,纵使支走了一只魔种狼,但很快又有更多的围了上来。

“小医生!”当魔种狼又对扁鹊发起攻势时,李白飞奔着赶了过来,提气一跃的同时挥剑将一只魔种狼斩落在地,但是也不可避免的,将后背留给了剩下的狼群。

“嘶”衣袍被撕裂的声音。长剑脱手飞出,落在地上“哐当”一声。李白心有余悸地捂住右臂的伤口,有些尴尬地开口:“额……小医生?你能不能……先起来一下?”扁鹊撑起身子跳开到一边,耳根却可疑地红了。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

李白似乎被问住了,但很快恢复了平时嬉笑的表情:“小医生不也是?要不是刚才小医生把我扑开,可能我都不知道飞哪去了……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“诶?为什么救小医生吗?这是当然的吧。毕竟,我们是搭档啊。”

“……”只是……搭档吗。

扁鹊看着被魔种狼撕破的围巾,又看了一眼李白不住流血的伤口,干脆取了下来:“包里没有绷带,先用这个将就一下。”

“小医生你长得挺好看的啊(虽然跟我比还差点),干嘛要拿围巾遮这么严实?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了还嘴欠。”

“哎,痛痛痛!小医生你轻点!”

李白揪着那个恶作剧般的蝴蝶结,纵有一肚子的不满也不敢表达出来,生怕下一秒又是一个药瓶子敲头上。

“好了,那么这群魔种狼也该解决一下了。”扁鹊站起身,捡起掉在地上的长剑。

“小医生,别去!你打不过……”

“呵。”扁鹊嘲讽地笑了一声,在转过头时,红眸中已是透着丝丝杀意,“就算有狂暴药水,也不过是区区魔种狼而已!”刹那间,剑光流转,狼群的血浸透了整片土地。




张良:“我们是不是少了一个人?”

“啊啾——”庄周突然惊醒,险些从鲲上掉下来。“哈欠……大家都走了吗?今晚好像有任务来着?算了,反正也不是,我能插手的事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