沫小狸

咸鱼一会儿

【白鹊】逢魔之时 1、2

#猎魔人范白×吸血鬼瞳鹊
#除白鹊外其余友谊向
#be向慎入
#文笔渣随意喷,ooc归我
#本章出场:圣殿之光、朝廷特使、天堂福音、范海辛、救世之瞳、庄周(原皮)
#以上ok的话,正文开始

(一)新搭档是魔族?!
     在教廷和魔族势力的交界处,有一片所谓的“中立区域”。在中立区域内,猎魔人和魔族不会互相伤害,但至于是不是秩序使然,却是无从得知。
     中立区域的一家小酒吧内,吧台旁的角落里坐着两个人。其中蓝色衣袍的人神色淡然,用一方白巾擦拭着手中的利剑。当剑上的血污被清理干净后,他用修长的手指抚过剑身,然后冲调酒师打了个响指:“一杯血腥玛丽。”
     “喂,这样不好吧,李太白。”坐在他右侧的人右手托腮,银色的长发高高地束成马尾,“教廷可是有明文规定,在任务期间禁止喝酒。”
     李白却好像没听到一样,从调酒是手中接过酒杯,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液:“没事,再说昨晚的任务都已经结束了。”李白轻晃着玻璃杯,杯中酒液荡漾着,在杯壁留下一层淡红:“你来这里找我不就是为了完成交易吗,韩重言。”
     韩信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:“还真是说不过你,那就给我看看你昨晚的成果吧。”
     李白一仰头把酒喝干了,从腰间摸出一袋魔石①扔在桌上。
“哟,重量还不小。”韩信拿过袋子掂了掂,又将一袋银币推给李白。
     “合作愉快。”李白收起银币,用舌尖舔舐着上唇,回味着来之不易的酒香。
     “咳咳”韩信轻咳两声,拉回了李白的注意力,“其实这次找你还有一件事,教廷那边给你找了个新搭档,要你现在回去一下。”

     阳光透过巨大的彩绘玻璃,使这庄严的教堂更增一层神秘色彩。红衣的主教站在礼坛上,手中捧着一本厚厚的典籍,口中念念有词,灿金的符文在他周围排成奇特的阵法。韩信和李白穿过长廊,推开了教堂沉重的大门。
     “子房。”主教听见声音,合上手中的书本,阵法也随之消失。张良走下礼坛,左手抱书,右手推了推眼镜:“来了啊。”
     门在下一秒又被推开,刘邦拉着一个人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。
     “hi!重言,子房!这么快就来了啊!”刘邦看见教堂中的众人,兴奋地挥舞着手臂。韩信毫不客气地翻了个大白眼:“明明是你太慢了好吧,刘季。”
     “诶~我这不是要带新人熟悉一下环境嘛。”刘邦嬉笑着揽过站在一旁的人。那人一头银白短发,红色的长围巾遮盖了大半张脸,一脸嫌弃地拍开刘邦的手,向旁边跨了一步。
     “噗嗤。”一旁的三人间刘邦吃瘪,都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     “咳咳。”刘邦连忙正色道:“好了,现在让我来介绍一下。这边是张良,教廷的主教。旁边的是韩信,平时的工作就是跑跑腿……”
     “刘老三你说谁是跑腿的!”
     “啊,别打了别打了我错了雏儿!救命啊——”
     李白无奈的看着被满教堂追着跑的刘邦,只好自己介绍到:“你好哇,我是范海辛,原名李白,可以叫我太白~是猎魔人,也是你以后的搭档。”
     那人微微抬头,打量着眼前的人。“扁鹊。”
     李白对上那一对鲜红的眸子,突然愣住了,紧接着倒吸一口冷气,一声惊呼响彻了整个礼堂。“魔族?!”

#注 ①魔石:魔族死后的遗留物,多为黑色

(二)新搭档有点傻

     一瞬间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扁鹊身上。李白拔剑出鞘,伴着尖锐的破空声直取扁鹊咽喉。“当——”两剑相交的声音震耳欲聋,刘邦挑开李白的长剑,一把拉过扁鹊护在身后。
     “李白你疯了吗?”
     “斩杀魔族是我的职责,倒是教廷什么时候会包庇魔族了?”
两人咄咄相逼,互不相让,眼看下一秒就要打起来。
“喂,你们两个……”
     “诶?这是在干什么?”张良正打算开口阻止,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。来人抱着鲲倚在门上,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。扁鹊听见了这人声音,动作不由得一顿。
     “庄周先带扁鹊回去,这里交给我们就行。”
庄周点点头,便自顾自得转身走了。扁鹊随后也离开了礼堂,沉默地跟在庄周身后。
     “子休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走了一段路,扁鹊终是开口问到。
庄周却是答非所问:“真是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和你见面,越人。”说着忽然停住脚步,转过头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:“在你成为魔族以后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 “好了,左手边是实验室,你可以随意使用。我就先走了。”庄周转身返回,刚走了两步,却又再次停下:“哦对了还有一件事,祝你们这次计划顺利进行。”
     “果然什么都瞒不住子休啊……”

     “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”李白收了剑,摸出腰间的银色酒壶猛灌两口。三人相视一眼,张良推了推眼镜说到:“我来解释一下。扁鹊他前两天来到这里,提出要帮助我们。正好你缺个搭档,就想让你们熟悉一下。况且他会做圣水①……”
     李白突然一呛,差点一口酒喷出来:“噗咳咳,你逗我呢,还有会做圣水的魔族?”
     “据说他以前是个人类,”刘邦接过话茬,“因为吸血鬼②才变成了魔族。可能是因为这个才会帮我们这边吧。”
     “那这样要怎么搞?”
     “作为兄弟劝你一句,还是赶快找人家道歉比较好哦。”韩信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李白身后,“不然小心连下次任务都完不成。”

     “真的在实验室啊……”李白悄悄推开一条门缝,想里面望去。正在收拾桌子的表情听见声音,抬头看了一眼,有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     “那个我刚才……”
     “有什么话就进来说吧。”
李白掩了门走到扁鹊旁边,看着他将一桌子药剂摆整齐。
     “小医生啊,刚才是我太冲动了,抱歉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 “怎么了,还在生气吗?要不我让你打回来?”
     扁鹊看着一脸真诚把剑双手奉上的李白,无奈地捏了捏眉心:“打回来就不用了。但是,别这样叫我。”
     “原来你是在意这个啊。那……小鹊鹊?”
     “……秦越人,我的名字。”
     李白低头思索了一下,结果坚定地摇头:“不要,还是小医生最好听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我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傻的搭档。

#注 ①圣水:可以抑制魔族的能力。
②吸血鬼:高阶魔族。魔石为红色。人类被吸血鬼咬后会变成魔族。

评论(7)

热度(33)